中共持續打壓 P2P 維權 李豔慧等9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持續打壓 P2P難友維權,12月17號,北京網貸平台創利投難友李豔慧因言獲罪。同一天,還有各地8名難友因轉發她的維權消息被抓。

原創利投技術總監房建民的妻子李豔慧,網名明月心,是多個P2P平台維權群主之一,創利投被立案後,房建民被抓,而該平台老闆至今逍遙法外。

12月6號,北京朝陽區溫榆河法院開庭審理創立投案。李豔慧為夫申冤,曝光公檢法黑幕,在難友群呼籲,「集結全國百家平台數萬難友、老軍人等向最高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出發,要求每個案件限期抓主犯到案,釋放無辜員工,全程透明辦案,定期公示進度,全力追贓挽損。」

16號晚,警察上李豔慧家興師問罪,隔天就登門抓人,以聚眾滋事,擾亂公共治安的罪名,行政拘留10天。

創立投難友 康先生 :「叫做『 明月心』 網名的被抓了 ,以前她在微信裏面老發信息,說來說去,她老公弄進去了不是,不抓主犯,就光抓這個技術人員嘛,他家裏有老人小孩,生活不了,找政府,政府也不管。」

17號當天還有8名難友因轉發她發出訊息被抓。

創立投難友 康先生 :「他就不讓發,現在都是老百姓受害,政府它不讓咱們說,好多人身家性命都在裏頭,都傾家蕩產了,政府又不管,生活不了了只能自殺,他生活不了了,報復社會那很有可能發生呀。」

據難友提供的數據,中國已有5,210多家P2P平台爆雷,受害人因血本無歸,生活困難,維權屢遭暴力抓捕或毆打,陷入絕望,頻頻傳出跳樓、投河、上吊、喝毒藥等各種方式自殺。

創立投匿名難友:「2017年(一月)創立投不是跑路了嘛,他們還有合格的證,甚麼ICP,政府的許可證都有,他出事了,政府不管嘛 ,這樣的平台太多了,全國各地哪兒都有,他們有的偷走了好多錢,要不回來,當事人肯定想不開對不對。」

據《大紀元》報導,李豔慧在難友群裡介紹庭審情況,「朝陽區經偵和檢察院公然放走主犯王洪波,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硬性栽贓網站技術開發員工房建民非法吸資9,000萬,強行關押一年。法院還想判決有 罪繼續關押。庭審中,房建民雙眼及面部多處紅腫(後法官說其是過敏)。」庭審後,李豔慧曾帶著兩個幼兒前往朝陽區法院擊鼓喊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