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拖累台股 獨家開盤開低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財經焦點先來看到,台股因為彈性休假補班,在今天,週六,全球獨家開市交易!而美股受到美中貿易戰、美國部分聯邦政府面臨停擺的影響,連續三天重挫。台股也被拖累,補班日開盤開低走低,下跌37點,以9639點開出。成交量不到400億元,創近2年新低量。

受到美中貿易戰、美國政府可能停擺影響,投資人憂慮,引發賣壓,造成美股連三天重挫。21號,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14點,一周內大跌6.87%,創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單周最大跌幅,納斯達克指數跌入空頭市場。美股重感冒,台股也受驚!

股民:「心理上會影響啊,會啊,他們(美國)不好,我們也比較備受牽連。」

股民:「我們政府今天是最後一次,星期六補假來開盤了啦。補班的成交量都很少。」

台股因彈性休假補班,週六全球獨家開市交易,一開盤小跌37.43點,以9639點開出,最低來到9625點,半導體與光電類股,盤面重災區,股王大立光,開盤走低下跌1.2%,台積電、鴻海也跌近1.3%與0.7%。

分析師 李永年:「它(外資)通常在最後的幾天,通常會做回補持股的動作,所以我認為說美國股市呢,它跌到這裡應該已經差不多了,下個禮拜出現止跌反彈的機會是相當大的。補班日按照傳統上來講的話,今天成交量一定會變得非常小,那成交量很小的情況之下,它抗壓性會比較差一些。」

為了讓股市和國際接軌,避免交割風險提高,補班日台股獨家開盤將走入歷史,但這回碰上美股重挫壓力,讓原本補班日只有平均6成水準的交易成交值,恐怕會對大盤形成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