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人口持續上升 不受景氣燈號走緩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天公布十一月失業率統計,相較上個月,以及去年同期,台灣的失業率都是下降的。而景氣燈號走緩,也沒有影響到目前的勞動市場。另外,主計總處也表示,美中貿易戰,並沒有對台灣製造業的就業狀況,產生衝擊。

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潘寧馨:「十一月的失業率為3.70%,較上個月下降0.05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月,也下降0.01個百分點。」

行政院主計總處宣布,十一月失業率下降。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這不僅和企業的人力需求有關,也因為台灣的勞動人口,超過95%都是有工作的。雖然景氣燈號走緩,但目前並沒有衝擊到就業市場。

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潘寧馨:「一月到現在,就業人數其實持續的上升。滿多的這個總體經濟指標顯示,我們好像經濟情勢有在,有走緩的一個趨勢,但是呢,目前為止我們的觀察,似乎還沒有真的反映在我們的就業失業的統計上面。」

媒體也關心,美中貿易戰從爆發到現在,是不是也衝擊了台灣製造業的就業市場,對此,主計總處回應。

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潘寧馨:「製造業就業人數累計還是增加了六千人,失業者原有的行業是屬於製造業的這個失業人數,從七月開始以來,我們逐月的來觀察,也呈現減少。」

主計總處表示,目前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勞動市場沒有出現衝擊,而未來台灣勞動市場會有什麼變動,都需要再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