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高溫30度!下半天東北季風到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今天是冬至,各地都是晴朗天氣,不過好天氣只剩半天,東北季風下半天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將帶來局部大雨,低溫下探15、16度,變得濕冷,緊接著下週四,第二波東北季風報到,強度更強,全台氣溫溜滑梯,最低溫將只有12度。

老闆一家三代,不停搓湯圓,坦承冬至暖呼呼,稍微影響買氣,看看北部、中部高溫高達30度,南部上看31度,但氣象局表示不算罕見,2015、2016年冬至高溫上看30.5、30.8度,1934年更飆到31.5度,是有史以來最熱冬至,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剩半天,東北季風下半天報到,北部低溫溜滑梯,下探15、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尹秀:「主要由於華南雲系東移影響,預計各地都是短暫降雨的機會,甚至北部跟宜蘭花蓮地區,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特別留意,預計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大概是16到18度,空曠地區會更低一點。」

氣象局預估,週日到週一最冷,不只冷,還是濕冷,這波東北季風夾帶豐富水氣,全台都可能降雨,接下來有幾天空檔,緊接著下週四,第二波東北季風再增強,而且比前一波還要冷,北部低溫只有14~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只剩12、13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尹秀:「第二波從27日甚至影響到29日的這一波,它的冷平流是比較冷的,所以預報上來講雖然都是報東北季風,但是不排除是不是有大陸冷氣團的程度。」

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一波比一波強,提醒民眾外出多穿衣服,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