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釀海嘯逾6百死傷 舞台前整群人秒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3 日訊】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因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死傷人數迅速攀升,根據印尼官方所公布的資料,目前死亡人數已達43人,584人受傷,2人失蹤,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這次海嘯是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au)活動加上滿月潮汐的雙重現象所引起。

印尼網友Sukma Hapsari在推特上放上一段海嘯發生當時的影片,可以看到現場的人們正在觀看台上樂隊的表演,毫無警覺,下一秒海嘯直接從舞台的後方襲來,不管是人還是樂器,通通被海水沖走,一旁來不急奔逃的民眾則是不停發出慘叫聲,畫面相當震撼。

印尼網友Sukma Hapsari在推特上表示,這是一個叫「Seventeen」的樂團,樂團的貝斯手和經理已經不幸罹難。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也在推特上放上多段影片,可以看到當地災後的慘況,車輛混雜著建築物殘骸,蘇托波表示,火山活動引發海嘯相當罕見,當時並沒有發生地震,喀拉喀托火山也非大型火山。

觀光局表示,目前已知有8名台灣遊客因遇海嘯受困於印尼萬丹省(爪哇島最西邊)海岸,並有受傷情形。外交部則表示,已經有一名國人經桃機緊急聯絡中心通報受傷,向台灣外館尋求協助,目前該名傷者已經就醫,無生命危險。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

黃重諺說,蔡總統同時也透過外交部聯繫印尼駐台代表,向受災的印尼人民致上她及國人的關心與慰問,至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受災的印尼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國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連結:

https://twitter.com/Sutopo_PN

https://twitter.com/SukmaHapsari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