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質疑兩岸認知 柯P:有贊成就有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3 日訊】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說,兩岸交流不是只有從嘴巴滑過去,把它定位在標籤化,卻沒有從心裡面認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的意思是要慢慢注重內容,增加善意、減少衝突。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喔,標籤政治太明顯了,不管是九二共識或是兩岸一家親,你只要講一個,有的人贊成、另外一方就反對,講哪一個名詞都這樣,坦白講兩岸一家親,你講了也是一大堆人反對。」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被標籤化,應該創造新名詞的說法,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則持不同意見,他在22日受訪時表示,如果把「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定位在標籤化,代表把兩岸交往限定在「嘴巴滑過去」,當然不會有效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一批人贊成、有一批人反對,然後贊成跟反對都不曉得他們在贊成什麼跟反對什麼,這不是很好,所以我問你九二共識它的內容是什麼?每個人講法都不一樣,我說這才是問題嘛。」

柯文哲說,他的意思是要慢慢注重內容,增加善意、減少衝突,對於韓國瑜說,要發自內心的認同「兩岸一家親」,柯文哲表示,有人認同、有人不認同,這就是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次雙城論壇一開始我就定調,不然大家從賺錢開始可不可以,因為賺錢總是大家沒有反對嘛,所以這一次我們也是主要是文化交流跟企業交流第一優先,這個一定、這個一定是爭議最少的,如果連這個都還要阻礙,還是有什麼大家各懷鬼胎,後面就不要玩、後面就不要玩了、真的。」

柯文哲還拿出這次的公投舉例表示,公投結果出來,難道49%的要聽51%的話?其實公投的重點不在投票,重點是在投票前的討論,所以應該透過社會協調機制,想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或最起碼能忍受的用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