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持續搜救 死傷人數直線上升破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3 日訊】印尼巽他海峽22日晚間因為火山爆發引起的海底「山體滑坡」,進而引發海嘯,席捲巽他海峽沿岸城市,根據印尼官方23日晚間7點公布的數據,死傷人數直線上升,目前至少造成222人死亡、843人輕重傷、28人失蹤、556間民宅與9家旅館全毀或半毀、350艘船隻受損,爪哇島西端與蘇門答臘島南端災情慘重。已經有6名台灣人受困後被救出。

印尼氣象氣候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海嘯很可能是因為阿納克.喀拉喀托火山(Anak Krakatoa)當天晚間的噴發,造成海底山體滑坡,從火山噴發到海嘯侵襲相隔僅約24分鐘,來不及發布警報。

印尼海嘯研究中心共合創辦人兼喀拉喀托火山專家普拉塞特亞(Gegar Prasetya)表示,這次的海嘯高度僅有約1公尺高,但因為當地居民多在沿海建造房屋,並且在毫無戒備的情況下遭難,因此傷亡慘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這項不幸消息後相當關切,即請外交部吳釗燮部長即刻了解我國僑民旅客狀況,並全力提供協助,確保人員安全。

黃重諺說,蔡總統同時也透過外交部聯繫印尼駐台代表,向受災的印尼人民致上她及國人的關心與慰問,至盼受災地區儘速復原,受災的印尼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我國也願意提供各項可能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umasBNPB/

https://twitter.com/Sutopo_PN

https://twitter.com/SukmaHapsari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