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份國家安全訂單 發射美空軍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週日,私人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次執行有關美國國家安全的太空任務,將美國軍用導航衛星發射到軌道上。

週日(12月23日)上午8:51,私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通過獵鷹9號運載火箭(Falcon 9),攜帶美國空軍第三代大型定位系統GPS III衛星,從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這是該公司首次執行有關美國國家安全的太空任務。

這個重達3.8噸的GPS III衛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英Lockheed Martin)生產,價值約$5億美元。這是該公司為美國空軍GPS BlockIII項目打造的32枚系列衛星中的第一枚。

美國空軍發言人羅素(William Russell)介紹,這些衛星正式運行後,定位精確度將比現有GPS衛星提升3倍,抗干擾能力提升8倍。

此次發射原訂在12月18日進行,但由於攜帶衛星的運載火箭,在起飛前7分鐘,出現異常情況,以及後來的天氣狀況,多次被更改。

此次成功發射,是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公司的重大勝利。該公司多年來,一直試圖打入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Boeing Co.)主導且利潤豐厚的軍事太空發射市場。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