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舉辦國際研討會 建構完整長照2.0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台灣在2018年已經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老化及照顧服務需求也與日俱增,台南一家醫學中心舉辦『失智症暨長期照護發展』的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失智症與長照專家學者分享照護成果及未來發展趨勢。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 周道君:

「希望讓失智症個案,能夠他不要只待在家裡面,他跟社會能夠多一些互動,讓我們社會各界,社區裡面各樣成員對於這些有更多的理解,我相信對於我們失智症個案,他是會有更正面幫助。」

醫學中心護理部總監 陳?琴:

「我們相信藉由今天的研討會,讓更多的專業人員可以了解,在宅醫療對長期照顧的需求還有如何來經營,以及社區失智的照顧,怎麼做會是一個比較友善的社區。」s

台灣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數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而高齡化帶來失能及失智照顧需求日益增長,在未來長照服務的發展與規劃具有相當性的挑戰,期望藉由專家座談討論、互動交流,增進失智症與長照服務質量與成效的提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