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中共抓捕行動讓全球極為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帶您鎖定,華為孟晚舟事件後,中共拘捕三位加拿大公民。面對中共人質外交升溫,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日前態度轉為強硬,公開喊話,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六也表示,中共的抓捕行動,對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極為不安。

週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訪問駐紮在西非馬利的加拿大軍隊,慶祝聖誕節。加拿大《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杜魯道向媒體表示,「我們要給中國留下深刻記憶,他們釋放那些被拘留的人有多重要。因為這對加拿大人,坦白說,以及全世界的人而言,都極為不安。」

華為孟晚舟事件後,中共接連拘捕三位加拿大公民,被認為是報復加拿大。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1號態度轉為強硬,公開喊話,批評中共「任意拘捕」加拿大公民,要求立即釋放。

城市電視網 多倫多(2018.12.21):「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本月稍早中共當局任意拘捕兩名加拿大人深表關切,並要求立即釋放。」

歐盟、英國、美國也發表聲明聲援加拿大。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018.12.21):「加拿大尊重其國際法律承諾,尊重其與美國的引渡條約。我們贊同加拿大對法治的承諾。我們將捍衛並堅持這一原則。我們也對本月稍早中共政府拘留兩名加拿大人深表關切,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

《多倫多星報》20號披露,遭中國拘留的加國公民其實有200多人,面對中共「人質外交」升溫,有媒體報導,加拿大先前已下令遣返160名中國非法移民,近期內還會陸續驅逐2000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