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封鎖令席捲歐洲 金管會盯國銀設備安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中國電信商華為的安全性爭議,現在已經從美國蔓延到了歐洲國家,不過今天(24號)就有立委提到,台灣多家公股行庫的大陸分行,都有使用到華為等中國資訊產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表示,公營跟民營的核心主機,都沒有使用華為的產品。若資安設備涉及「敏感性資訊」,要落實資安控管。

紐約時報18日刊出長文報導,美國前聯邦執法官員透露,經過反間諜人員調查多年,認定華為等公司其實是代表中共政府在工作,是中共政府的延伸,而華為等中國公司的電信設備,可能被中共用來監視美國公民。

自從美國禁止使用華為的產品跟技術,現在不少歐洲國家也紛紛放棄使用華為的網絡系統與產品。

外媒《RT》:「德國正在權衡,是否阻止中國電信商華為,去競標政府招標以開發高速互聯網絡,日益增加的安全疑慮來源自,該公司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

像是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對外聲稱,將重新審視公司的網路產品供應商策略,而法國電信集團Orange則宣布,不讓華為參與5G建設,而比利時、波蘭、匈牙利等國,也在開始考慮是否要排除華為4G/5G設備。至於台灣的公股行庫,有立委指出,包括台灣銀行、合作金庫、第一銀行跟彰化銀行,等五家公股行庫都有使用華為設備,引發國安隱憂。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VS.時力立委 徐永明:「我們清查的結果就核心主機的部分,相關您剛剛提到這些華為,(那如果在中國的分行?在國外的都沒有在用嗎?)我們現在回報的結果是沒有發現有,那這些核心主機以外的軟硬體,我們也都要求,要透過防毒軟體跟反間諜軟體來偵測。」

立委一一指出,合庫銀行的大陸分行,還有第一銀跟彰銀的大陸分行,都有使用到華為,或海康威視等中國資訊產品,包括了數位錄影設備、路由器、監視系統等設備。當各國陸續考慮禁用華為等中國資訊產品,台灣各政府部門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