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剩8省未淪陷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養豬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失控,離台灣最近的福建也淪陷,農委會今天(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廚餘養豬戶轉用飼料及退場輔導方案」,將提供飼料差額補貼、自願性退場補助等配套機制,嚴格阻絕疫情傳播到台灣的可能。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到目前為止,它就是23個省、市、區,那超過100個案例。它已經是一個全面性的一個感染。」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失控蔓延,至今已經有23個省、市爆發疫情,尚未傳出疫情的地區僅剩新疆、西藏等8個省,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從查獲的中國豬肉製品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這點來看,是將病豬肉拿去加工,可以看出中共根本沒有有效的控管疫情。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 周晉澄:「我們能夠查的到的、看的到的,我們人力或是我們用的檢疫犬畢竟是有限的,那可能會有一些會漏掉。一定要把廚餘,這個目前最有可能的發生的情況,就是這樣把它管控下來。」

除了加強邊境防疫,針對外界以及部分豬農質疑現存廚餘養豬恐成防疫漏洞,農委會24日也宣布,針對現行2045戶廚餘養豬戶推出改用飼料補助措施,每頭最高補助2200元,並執行沒有廚餘蒸煮設備養豬場的退場機制。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我們會要求針對,所有剛剛沒有蒸煮廠的這一些的畜牧場,那輔導它全部改為飼料,那如果有蒸煮設備的,他要從廚餘改為飼料,也可以是我們的範圍,我們會提一個飼料的補助。」

陳吉仲表示,即日起66家沒有廚餘蒸煮設備的養豬場,會由地方政府逐戶輔導,改用飼料養豬,也會定期公佈縣市政府處理補助措施的進度,廚餘經過蒸煮後傳染風險是較低的,不過是否會提前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還待跨部會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