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大砍躉購費率 太陽能業者憂重創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經濟部週二(25日)將舉行再生能源躉購費率聽證會,由於日前公布的躉購費率草案,將地面型太陽能降到每度3.7728元,降幅達12.15%,讓太陽能相關業者感到不滿。周一下午業者集結抗議,擔憂政策急轉彎,將重創產業發展。

用力一槌,砸向太陽能板,象徵心血結晶全沒了,太陽能業者集結,以行動劇表達心聲,不滿經濟部日前公布的躉購費率草案,將地面型太陽能降到每度3.7728元,降幅高達12.15%,遠超過國際的4.25%平均水準。

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郭軒甫:「這樣的調整之下,其實已經影響到了將近一萬多個勞工,如果整個費率沒有做一個很精準的研究,那即時的去反映出真實的成本,我們估計明年第二季,整個影響甚至會有將近兩萬個勞工。」

太陽能光電業者認為,躉購電價研究機構報告有誤,每年太陽能供電躉購案件有上萬件,卻只挑選幾十件取樣,以能源局的發票數據做研究,沒有引用業者真實的發票數據。業者要求費率躉購委員會,應該納入產業代表,避免研究報告有誤,能源局長林全能親自出席記者會,並且接下陳情書。

能源局長 林全能:「未來會去強化這個機制,除了發票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一個這樣的一個文件,可以來代表更具體的一個這個佐證。政府絕對會在這個公開透明而且資訊完全揭露機制等下,來做好這個費率審定。」

周二就要召開「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草案公聽會,業者在前一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達心聲,林全能表示,躉購費率還沒定案,會持續收集資訊,納入審定會重要的參考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