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前最後生日! 明仁天皇85歲8萬人祝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明仁天皇明年四月即將退位,週日是他的85歲生日,當天將近8萬人擠進皇宮,為明仁天皇祝壽。明仁還發布了作為天皇的,最後一次生日演講。

現任明仁天皇12月23日的生日也是全國的假日。皇宮向公眾開放,公眾可以向天皇祝壽並聆聽天皇演講。

明仁天皇和他的妻子、皇后美智子,長子德仁和皇室的其他成員出現在陽臺上,天皇在講話中向人民表示祝願。

日本明仁天皇:「冬至已經過去,還有幾天就到新年了,我祝願你們在新一年光明和美好,祝願你們健康和幸福。」

今年來到皇宮祝壽的人數刷新記錄,達到7萬5千490人。去年祝賀天皇生日的人數超過4.5萬人。

祝賀民眾 濱本:「我們從大阪來看他,因為這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次(生日慶典)。」

祝賀民眾 富山:「我要感謝他和人民站在一起。」

當天,明仁天皇還對全體國民發布了最後一次作?天皇的生日講話。

日本明仁天皇:「現在,我作為天皇的旅程已到終點。我感激日本人民接受我作為像徵的地位並支持我。」

明仁天皇還感謝皇后美智子,和她60年來為國民的真誠奉獻。

這個講話於週四錄製。明仁天皇表達了對作?象徵性皇帝的角色、二戰的看法,也表達了對日本遭受天災的受害者的同情、以及對日本未來的展望。

明仁天皇1989年1月7日即位,年號為平成,在位近30年,將在明年4月30日退位,繼承人皇太子德仁將在2019年5月1日登基接任皇位。

日本王朝是目前世界上執政的最古老的王朝,現任天皇是第125代天皇。關於日本天皇制度的記載始於公元五世紀。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