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啟誠事件謝長廷再開砲 外長要求謹言慎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我國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到底為何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上抽絲剝繭,也再批國民黨立委,當時率先攻擊大阪辦事處,現在又庇護造謠大學生,引發藍委不滿,在立院紛紛對外交部長吳釗燮開炮,最後也通過提案,將要求謝長廷回台做專案報告,駐日代表處的預算也將保留協商。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部長我跟你講一下,你的謝代表還在網站,還在卸責。」

外交部長吳釗燮到立院報告,一踏進會議室就被藍委輪番砲轟。

國民黨立委 VS.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叫他回來說明,不可以這樣子,不要在自己的網路自己在放話啦,這個駐日代表變得是在搞什麼。」

吳釗燮一一握手,放低姿態,外交部因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疑雲,成為眾矢之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就在臉書發長文回擊,先抽絲剝繭事件來龍去脈,再指責事發當時政黨刻意庇護下,率先攻擊大阪辦事處的委員們,一下子說要為蘇處長申?,一下子又要保護假新聞的造遙者,炮口對準國民黨立委。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謝長挺大使在臉書上又開始,痛批在野黨,這樣子的駐日大使還適格嗎?」

外交部長 吳釗燮:「駐外館處的這個館長,對外代表國家,必須要謹言慎行,(管不動他嗎?)我剛剛已經說了,我已經在做這個要求了,(有跟謝大使討論過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沒有跟他親自打過電話。」

謝長廷跟蘇啟誠事件到底有沒有關聯?為了釐清真相,委員會將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要求謝長廷回台專案報告,也一併調查,外交部是否授權,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打電話施壓蘇啟誠,並威脅全館考績都打丙。

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一通外傳的這一通電話,我們外交部這邊,我是沒有授權或是授意,或者是要求任何人去打這一通電話,有關考績的這件事情,沒有所謂在年中的時候就去討論到考績的事情。」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 張淑玲:「我沒有打這個電話,絕對沒有打這個電話。」

張淑玲重申沒有打電話,強調願意提供所有通聯紀錄,交給外交部查個清楚。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