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精神之都 候鳥冬季新家園帶動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位於恆河河畔的瓦拉那西被認為是印度的精神之都,一年一度的候鳥遷徙更讓這裡增添不少生氣,吸引許多賞鳥愛好者到訪。

隨著北半球冬季來臨,候鳥們展開翅膀,開始跨越數千公里的旅程,飛往溫暖的地區。一年一度的候鳥遷徙,將賞鳥愛好者與遊客吸引到恆河河畔的瓦拉那西(Varanasi)。

旅遊業者助理 韋卡司(VIKAS NARAYAN):「這裡最大的河就是甘加河(恒河)。在十月,冬天開始時,就會有來自西伯利亞和其他偏遠地方的候鳥。這些白色的鳥群,只會停留在恒河。這也是吸引遊客的地方,因為他們無法在印度的其它地方看到這種鳥類。」

從西伯利亞來的候鳥在河面上低飛掠過,除了為恆河增添生氣,更為當地船業帶來錢潮。一天好幾趟的旅客搭載,讓船伕們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船上遊客為了近距離欣賞鳥群,也用穀物吸引候鳥靠近。

遊客 奇藍(KIRAN SINGH):「非常美麗,非常漂亮。當我們搭船在這群候鳥之間時,我們沒想到會是這麼美麗的情形。只要我們伸出放滿穀物的雙手,一瞬間,很多鳥兒就會聚集過來。非常美麗的景象,真是太幸福了。」

這群候鳥從11月初開始來到瓦拉那西,將在春天時再度遷徙返回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