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公布民調 挑戰DPP黨魁提兩岸政策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好,2018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大家關注2020總統大選,將會如何發展。星期一就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調,而發布民調的學者游盈隆,也是這次要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的參選人,他也提到,如果當選,會辦黨內的中國政策辯論。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部分詢問民眾,選前藍營與綠營如果舉行黨內初選,推出的政治人物會支持誰。其中民進黨由賴清德勝出,國民黨則是朱立倫,獲得過半人數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在蔡英文跟賴清德兩個人之間,台灣的選民,會支持誰?結果顯示出來的是,支持賴清德的有百分之60.8,支持蔡英文的百分之19.9。在國民黨方面,朱立倫百分之54.3,王金平百分之25.5,然後吳敦義百分之6.5,不知道百分之13.6。」

游盈隆進一步指出,根據民調,對於柯文哲投入總統大選的可能性,有四成四民眾表達支持,反對者則大約有五成。不過會後他接受媒體提問時,不但再度呼籲內閣總辭,也針對角逐民進黨黨魁一事,提出兩岸政策黨內要辯論。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我當民進黨黨主席的話,我會舉辦,至少就黨內的部分來講,要凝聚共識。所以我會主張,在民進黨內,去辦這個從下而上的,中國政策的大辯論。」

游盈隆認為,如果民進黨內的兩岸政策廣納意見,不要一言堂,會有一番新的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