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聖誕嘉年華特展 感受濃濃聖誕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台中花博開幕不到2個月,就吸引近300萬人入園,最近碰到聖誕節,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推出「聖誕嘉年華設計大賽」,以聖誕為主題進行花卉創作,展出一直到明年1月6日,讓民眾在花博,也能感受繽紛的聖誕氛圍。

花藝老師 莊萍如:「聖誕老公公因為有點肥胖,所以說他就卡在煙囪上,不小心他的禮物就掉下來了,那小孩子就(拿到就感覺,我今年表現得很好,那我來年要表現得更好。」有別以聖誕紅為主要色調,花藝老師巧妙的以珍珠板拼貼、特殊紙材,營造出城堡、街道及白色聖誕樹,帶著中國大陸的學生花了一個星期完成「聖誕派對」,獲得金獎。

花藝老師 莊萍如:「我就喜歡用上白色的一些色彩,來讓它營造出一種雪景的感覺。」大陸學生 王小姐:「台灣人民給我們的作品給了很大的肯定,每個路過的觀眾都是發出驚嘆的聲音,一直說你們很辛苦、很辛苦,但是作品很棒。」彩妝老師 蘇芳純:「每個每個設計的格局裡面,我看到很多的細節,覺得非常的感動,因為都精緻的。」民眾 邱愛筑:「很精緻,不管你在哪個角度去拍照,它都是很漂亮的。」台中花博已吸引近300萬人入園,光是花舞館就超過100萬人次來看見台灣的花藝技術,這次「聖誕嘉年華設計大賽」,是以聖誕紅、香冠柏、檀香柏為主要花卉,讓民眾感受聖誕氣氛。

評審老師 陳美鈴:「(從)他的主題跟他原先的設計稿(相符),他的花材的運用的比例、他的技巧、色彩,他的實用性(來評鑑)。」台中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 郭坤明:「每一個檔期都會讓大家驚豔,而且我們還會看到台灣的花卉產業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也向全世界展現出我們所有的技術跟我們的文化。」「聖誕嘉年華設計大賽」全國19個花藝設計單位,進行花藝設計創作,多元顏色搭配,營造熱鬧繽紛的聖誕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