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原鄉送暖 科技人送愛到尖石關懷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很快又到一年的尾聲,新竹科學園區,有企業志工,和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不約而同進行寒冬送暖,前進新竹縣偏鄉,致贈紅包、棉被、禦寒物品,以及小朋友的耶誕禮物,為原民部落帶來溫暖。

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寒冬送暖,號召新竹科學園區善心企業募集物資,在新竹縣新科縣長也是協會理事長楊文科的帶領下,前往尖石鄉新樂國小參與耶誕慶祝會,致贈尖石鄉和五峰鄉弱勢家庭和長者紅包、愛心棉被等禦寒物品。

民眾 邱奶奶:「縣長對我們很好,拿到棉被還有紅包。」

民眾 賴奶奶:「高興喔,因為確實需要用,冬天需要用,很高興。」

新竹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 楊文科:「園區裡面的很多大老闆、廠商,他們也盡了他們應盡的一些社會責任,也同時配合我們的活動,來致贈一些物資或點心麵包等等,我想我們也非常感謝園區的這些朋友的支持,也希望我們新竹縣各個企業團體、產業界,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抱著柔軟的被子,頻頻點頭表示感謝,65歲的賴女士和先生隔代教養年幼的孫子,生活清苦,85歲的邱奶奶因為禦寒衣物不足而感冒,他們都表示感謝協會捐贈物資,幫助他們平安度過寒冬。

民眾 賴奶奶:「只有我跟我老公而已,2個老人家而已,顧4個小孩。」

民眾 邱奶奶:「現在我感冒,喉嚨不會講話。」

一箱一箱包裝精美的文具用品,是小朋友夢想中的耶誕禮物,科技人為偏鄉小朋友帶來關懷,新樂國小師生精心安排表演節目,熱歌勁舞歡迎來自平地的公益隊伍。新科縣長楊文科還沒就任就積極帶頭做公益,也期待拋磚引玉,激發更多資源深入偏鄉關懷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