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弄筆花硯香 曹天韻水墨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台中水墨畫家曹天韻,出身臺灣藝術世家,是臺灣美術教育著名書畫家曹緯初之女,擅長花鳥走獸,畫作充滿大自然的生命力,2018年終之際,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34件作品。

大花開滿整個畫面,呈現多層次紅色的鳳凰花,充滿喜氣和生命力,還有代表整年祥瑞的《歲朝清供》,曹天韻將象徵一整年豐收、吉祥的水果和花卉,畫在一個畫面上與有緣人分享。

水墨畫家 曹天韻:「周遭任何一個小草小花都可以入景,這個是我表達在生活上的一景一物,都是你生活能體驗到的東西,相對的你對它會比較有情感,感情上的抒發會更好一點。」

曹天韻自幼浸醞在原生家庭的書畫環境,奠定了紮實的傳統水墨畫技法,創作都以生活主題為主,以一筆多色的技法來展現自己的想法與能量。

資深水墨畫家 蘇?男:「我們可以感覺到她充滿了生氣,我們大自然中不管是花也好、草也好,甚至於羚毛這些動物,都是欣欣向榮的感覺。」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主任 溫國宏:「透過曹老師的畫,我們感受到春天即將到來的訊息,也感受到這個大自然的生命力。」

準台中市副市長 楊瓊瓔:「曹老師是我們的大師,她在花鳥方面是非常的赫赫有名。」

個性開朗樂觀的曹天韻,創作30多年來,覺得繪畫對她來說就是快樂和愉悅,這次展出30幾件花鳥創作與花瓶彩繪作品,與大家分享她平日生活中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