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聖誕 彰化大竹國小千人蓋薑餅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聖誕節到了,薑餅屋也是小朋友的最愛,彰化縣大竹國小,全校師生上千人一起在大操場,用餅乾、糖霜以及糖果,每人一份,蓋了上千個薑餅屋,做完還可以帶回家,和家人一起歡度聖誕節。

手拿餅乾,利用前一天學校老師調製好的糖霜當黏著劑,小朋友席地而坐,有的在地上鋪一張紙當桌子,有的把椅子當桌子,上千位學校師生在操場上,發揮各自創意,用餅乾蓋房子。

大竹國小老師:「心裡數數到20,從1數到20,它就能這樣能夠黏在一起。」

大竹國小小朋友:「(薑餅屋做起來感覺怎麼樣),很好吃。」

校長 VS. 小朋友:「要不要幫爸爸蓋一個薑餅屋?要,那以後住在薑餅屋好不好?不要,為什麼?我沒辦法弄那麼大。」

趕搭聖誕節氣氛,校長扮演起聖誕老公公,在台上示範如何蓋薑餅屋,具校友身份的彰化縣議員張瀚天也蹲下來,跟與小朋友一起製作薑餅屋。

彰化縣大竹國小校長 柯文吉:「大小朋友能夠發揮他們的創意,來製作這個薑餅屋,薑餅屋,那做起來之後呢?也有造型,也發揮他們的美術的,勞作的一個長才。」

彰化縣議員 張瀚天:「讓小朋友高興的大家一起來參與,覺得很有意義的活動。」

做好的薑餅屋,各年級會評選出前六名,成品也都會讓小朋友帶回家,一起和家人歡度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