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遞辭呈 賴清德火速批「勉予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鎖定,焦點話題,教育部長葉俊榮前一天突然宣布,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震驚府院高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5日)中午約談葉俊榮。兩人會面時,葉俊榮是主動拿出辭呈,表達願意為自己的決定下台負責,而賴清德也當場批上「勉予同意」四個字。

教育部長葉俊榮自行批准管中閔任台大校長,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此,在上午八點到總統府,面見蔡英文,隨後回到行政院,一臉疲倦主動受訪,表示要約詢葉俊榮。之後賴清德在與葉俊榮短短十幾分鐘的會面,火速批准葉俊榮提出的辭呈。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葉俊榮)他的辭呈裡面,很簡要的說到,是為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他擔起政治責任。所以從今天開始辭去教育部長一職。院長也即刻的在辭呈上,同樣的寫出勉予同意四個字。」

葉俊榮為台大校長案下台,行政院重申,尊重教育部的權責,但因為畢竟葉俊榮事先並未向賴清德說明最後決定,加上校長遴選案仍在訴願階段,指出葉俊榮的作法不尊重行政體制。至於外界關心,新任教育部長會不會改變葉俊榮的決定?行政院表明說不會。

行政院秘書長 卓榮泰:「關於台大校長後續的一個公文上的處理,教育部已經行文到台大,往後看不到有任何的理由或是狀況,會去改變這個狀況。」

葉俊榮也在臉書上,以承擔與展望為題發文,重申擔起政治責任,希望下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回歸教育本位。葉俊榮下台之後,新任部長是誰?行政院表示,目前還沒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