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最簡短就職典禮 陳明文子任副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六都新局,全台22縣市,今天進行新舊首長團隊交接,在首都台北市,柯文哲展開第二任期,仍維持一貫風格,簡短致詞,一下子就完成交接,而台北市府發言人也換了陣容,副發言人之一,是立委陳明文的兒子,具有民進黨背景。媒體也關注,他加入北市府,是不是能成為白綠合作契機。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各位同仁,上工了,我們開始工作吧。就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期,就職演說一句話帶過超迅速,不過局處首長職位,還是有所調整。原來擔任發言人一職的劉奕霆,升任觀傳局長,而副發言人,除了提拔競選期間的幕僚,柯昱安、黃?瑩,另外還有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三人共同接下副發言人的位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副發言人是一種儲備訓練的一個位置。我們台北市政府最大的特色,就是說我們用人你知道,沒有在管他的過去背景,反正我們只看說他適合不適合這個工作。那個學經歷,我跟他講過,所以所以有時候,我看絕對比他爸爸更厲害。」

也因為陳冠廷具有民進黨員的身分,媒體關心,他是否會成為未來白綠合作的橋梁。

北市府副發言人 陳冠廷:「(外界現在解讀說是種白綠合作,你怎麼看?)我僅代表我個人,我是獨立的個體,所以我僅代表我個人做的決定。競爭與合作,才可以前進,單純只有競爭,那永遠都是不斷地杯葛。這是對我來講我認為,這是一個開始,這是一個競合的開始。」

陳冠廷負責北市府的城市外交發言,因為涉及外交政策相關事務,也被追問,對於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看法與立場。

北市府副發言人 陳冠廷:「(兩岸一家親你認同嗎?)我再強調一次,北市的國際政策必須再平衡。所以包含兩岸一家親也好,包含這一個親中愛台、知中愛台也好,這一些部份,都必須要經過,更縝密的討論,才會有一個更好的答案。」

目前,柯市府小內閣,三位副市長只有鄧家基留任,懸缺一位,彭振聲則升任副市長並兼任工務局長及都委會主委。其餘新任局處首長,還包含來自台中市府的都發局長黃景茂、地政局長張治祥。另外,前任議員徐世勳則擔任北市府客委會主委。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