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法三讀 金管會明年多項新規定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院會,今天正式三讀通過「金融控股公司法」修正案,大幅提高罰鍰金額,藉此強化金法遵監督力道,此外金管會今天也送出聖誕禮,宣布ATM跨行轉帳,金額在500元以下,每天可以有一次免手續費,明年4月上路,讓民眾有小確幸。

立法院三讀過關金融控股公司法,條文明定,金控銀行子公司或保險子公司,辦理授信業務,如違反相關規定,罰鍰上限從1000萬元提高至5000萬元;金檢時,隱匿文件,或是提報不實等,罰鍰上限也從高至5000萬元。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 莊琇媛:「相關法規的金融機構,就可以依照它的情節,來決定它的罰度,所以其實在給我們在整個裁罰上面,也給予比較大的彈性。像內控內稽的話,以前是200萬到1000萬,那現在就會變成200萬到5000萬,那以後可能我們內部還是會訂出一套的標準來。」

未來金融業內控內稽出狀況,主管機關開罰更有力道!此外明年即將上路的16項金融新措施,與民眾最有關係的,就屬調降ATM小額跨行轉帳手續費,確定4月1日上路,不分網銀、實體,500元(含)以內每天免收一次手續費,千元以下手續費10元,千元以上維持一筆15元。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 張玉煇:「各家公司都以普遍有承保這樣的疾病(重大疾病險),但是它的定義並沒有完全的一致,那以致於會就是說,怕未來在理賠的時候會有爭議, 所以我們就是從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同樣23項的(重大)疾病,我們定義有跟醫學會討論過後,最後確定下來。」

一月一日開始,為了減少理賠爭議,也將標準化重大疾病險各項定義,此外保險業銷售投資型商品給70歲以上客戶,需要錄影或錄音。至於外界關心的大同案陸資調查,最快本週四就會公布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