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塑膠聖誕樹?德國農場讓人鋸真樹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在客廳擺上一棵聖誕樹,會讓家裡充滿過節氣氛,但在市面上賣的樹幾乎都是塑膠做的。德國一間農場開放遊客選購農場裡的聖誕樹,吸引許多家庭到此選購,不但讓都市長大的孩子們接觸到大自然,更創造了一家人的美好回憶。

鋸子靠著聖誕樹的樹幹來回拉動,一家人都迫不及待要把這棵聖誕樹帶回家,一番努力之後,爸爸終於把這棵樹鋸下來,小女孩的開心全寫在臉上,然後父女兩人協力搬著聖誕樹,把它交給工作人員修去枝枒,並用繩網包裝帶回家。

父親 Markus Kling:「這是一次很棒的家庭回憶,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挑選一棵聖誕樹,將它鋸下帶回家,我們非常喜歡這個體驗。」

母親 Stephanie Kling:「我們想要讓孩子知道這些樹木是從哪裡來的,不是在從超市或停車場看到它,而是看到樹木是怎麼生長的。而且這邊使用的是天然肥料,畢竟這棵聖誕樹會在客廳放上三個星期,天然的樹木對孩子跟永續發展都很重要。」

這座位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的農場吸引許多家庭前來買樹,農場主人也非常有心,選擇天然肥料進行栽培,並用機器除草,遠離化學肥料與農藥,用最貼近自然的方式來栽種這些聖誕樹。

農場主人 Ulrich Zott:「當然,並不是每棵樹都呈現令人喜愛的深綠色,有些樹是黃的,不過這就是大自然給的,我的想法是,我必須把健康的東西留給我們的後代,我的祖先給了我這些,我會把它傳下去。」

這座農場每年會開放三到四週供人選購聖誕樹,也因為農場主人對自然的維護與堅持,每到開放時間,都會吸引許多家庭到這裡買一顆天然無毒的聖誕樹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