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非洲豬瘟演練 賴揆:盼民眾通力配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國豬瘟疫情迅速蔓延,台灣全力防堵避免成為下一個疫區,高雄小港機場,今天(26日)進行防疫演練,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南下視察,呼籲國人全力支持配合防疫。而針對先前雲林縣率先宣布禁止廚餘養豬,賴清德說,各縣市首長應該尊重中央指揮,避免產生新的問題,影響整體防疫作為。

高雄小港機場防疫演習:「這個也不能帶,那個也不能帶,你們根本是在欺負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高雄小港機場防疫演習,旅客入境通關時,一旦被檢疫犬嗅出,行李內夾帶豬肉等肉製品,檢疫犬就會坐下,向領犬員示警。

領犬員:「請問一下是否有攜帶蔬菜 水果 肉類或是沒有吃完的飛機餐?」

領犬員:「每天都會查到旅客帶違禁品。」

模擬如何處理旅客違規攜帶違禁品,海關人員嚴格把關旅客行李,機場隨處可見相關宣傳標語,賴清德表示,台灣農產品產值高達2000億,希望全民配合防疫。

行政院長 賴清德:「籲請國人,一定要全力支持,要通力配合。如果沒有民眾的配合的話,即使中央地方政府官員,再如何努力,都仍然會有破口,一定會有百密一疏。」

屏東鹽埔漁港防疫演習:「要過年了,我從大陸帶一些東西回來,要送給親戚朋友。」

杜絕非洲豬瘟,貨物進出方面,也要加強防疫,賴清德前往視察屏東漁港防疫演習,稱讚演習相當逼真,也針對防疫工作提出建議。

行政院長 賴清德:「非洲豬瘟,它的傳播是會藉各種管道進來,除了漁船除了豬肉以外,包括車輛。常常防疫的斷點,就是在這個單位,要轉到下個單位的時候,出現問題。」

中國在今年8月非洲豬瘟疫情快速蔓延,就怕台灣成為下一個疫區,嚴重影響台灣經濟與生活,政府各單位謹慎演習各項程序,嚴密防堵豬瘟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李金菊 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