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蘋果進軍OTT 市場爭霸戰明年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科技趨勢消息,帶您看到,當我們一提到全球最大的影音串流公司Netflix,您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它們的原創影集《紙牌屋》或者是《怪奇物語》,不過您知道嗎?Netflix的前50部熱門電視劇,其實有超過一半,都是來自其他的廠商授權。

一部部精彩的影片,現在都能隨時隨地在Netflix上觀看,不過這些影片到底都是從哪裡來呢?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你看到很多內容都是由Netflix製作的,但大部分都不是,不管是電視節目、老電影還是在影院上映的電影。去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民眾實際觀看的內容有80%是廠商授權的。Netflix支付電影公司授權的內容,這是他們重要業務的一部分。」

根據相關數據顯示,Netflix前50部熱門的電視劇,有超過一半是來自Disney以及NBC環球還有華納媒體廠商提供。不過迪士尼將在明年推出自家影音串流平台Disney+,與Netflix的合約也將在明年告一段落,為了因應內容提供廠商抽掉授權的問題,Netflix也更積極布局自有的原創內容。

分析師 Ivan Feinseth:「他們失去了迪士尼的內容,我認為迪士尼的行銷能力將會促使很多收看者,訂閱明年公司將推出的直接面向消費者的串流媒體服務。他們擁有最大的電影和電視節目庫,加上迪士尼大量的頻道,再加上先前獲得了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所有內容與頻道。」

不只迪士尼,蘋果公司也將在明年進軍影音串流平台市場,面對兩大公司進擊,Netflix積極的與在地內容創作者合作,像是先前大規模的跟日本動畫公司合作,同時也陸續在亞洲投資,將亞洲當地故事帶到國際舞台。明年,2019年,顯然將會是影音串流平台的 市場爭霸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