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公布海水採礦MOU 卓冠廷:早已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公開前市長簽約的「海水採礦MOU」,質疑林佳龍團隊,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不該保密的資訊也保密,對此,前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早就在卸任前,資訊都已經解密公開。

盧秀燕兌現選前承諾,在就職三天內,公開前市長林佳龍簽約的「海水採礦MOU」內容,盧秀燕說,投資金額龐大,市民有知道的權利,但前市府卻簽訂了無限期保密條款,真的很奇怪。

台中市長 盧秀燕:「照理說MOU這種事不需要簽保密協定的,而且它也不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要保密的規定,也沒有、也不符合,可是卻簽了,所以我們必須小心一點。」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 卓冠廷:「因為當時這個案子是密件,所以第一時間沒有提供給議會,但後來因為社會廣泛討論之後,我們也符合民意的把它進行解密,所以其實在我們卸任前,在台中市政府的網路上,就已經找得到這合約書的全文,跟他們今天公布的可以說一模一樣。」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3月與德商霍夫曼簽署備忘錄,將在台中投資1100億,興建海水採礦場,卻被爆出,這間公司竟然是間1人公司。法制局長表示,MOU僅為合作備忘錄性質,不具法律拘束,但擔心,市府將會為其背書,有損台中形象。

台中市法制局長 李善植:「雖然它(MOU)沒有法律效力,但是我們也擔心說他拿著有跟政府合作的類似意向書的東西對外張揚,對外說它代表台中市政府,去做一些不恰當的舉動,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還是朝向廢止。」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是建議我們的局處,要去文給對方(哈利霍夫曼),還有沒有相關資料或契約,如果有我們要告訴你,我們準備要廢止,請問你有什麼意見。」

盧秀燕表示,市府將與經濟部投審會比對雙方文件,對於後續處理,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廢止,也將向議會專案報告,由民意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