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玉中學來台交流 體驗一日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與日本關係友好更進一步,日本大玉中學今年有35位學生到桃園大竹國中進行交流,除了一起上課,今年還安排學生入住台灣家庭,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小朋友表演可愛的舞蹈,熱情歡迎35位日本大玉中學學生的到來,今年擴大交流內容,日本學生分散在13個班級,進行「台灣國中生一日課程大體驗」。

日本大玉中學學生 橋本里依:「台灣人的英文非常的好,雖然我在日本還沒學的那麼好,但聽到他們說流利英文,感到非常羨慕。」

日本大玉中學學生 日野春優:「剛才有上童軍課程,但操作上有點難不知道怎麼做,周圍的同學主動來教我,雖然第一次見面卻如此親切,讓我印象深刻。 」

日本中學生第一次來台灣上課,除了國文、英文還有烹飪課程等,體驗兩國飲食上的差異,學生們之間的互動,並感受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日本大玉中學學生 橋本里依:「台灣人對日本人很友好,大家都對我們很親切,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在台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請各位多多指教。」

日本大玉中學學生 日野春優:「比起日本人台灣人感覺更友善,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也非常的親切,總是笑容滿鞠的。

大竹國中學生 徐翊洲:「他們非常有禮貌,例如給他一些東西的時候,每次一定都會說謝謝。 」

為了讓學生了解台灣的文化,校方安排他們到台灣家庭住宿,學習與人相處,也讓他們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大玉中學校長 鈴木豐:「日本小孩特別的慢熟(與人相處),利用此機會培養自己的積極性,並加強溝通能力,我覺得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

大竹國中校長 曾榮郎 :「他們昨天就過來我們的學校,我就安排到16個學生家庭去,透過這樣的互動,讓孩子產生學習語言,人跟人的互動以及關懷力量。」

兩所學校交流互訪,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年,經由活動讓學生更有國際觀,學習人與人相處之道,累積寶貴的人生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