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文創園區水舞秀 同時體驗科技與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新竹好客農業文創園區,展示各類客家古文物和人文故事,不定期的也會舉辦各類藝文活動。(23日)上週末,新竹縣政府在充滿古色古香的「好客樓」前,舉辦光雕水舞秀,帶領民眾體驗現代科技和傳統客庄風情的不同氛圍。

五彩繽紛的水柱隨著音樂舞動,時而柔美、時而壯闊,再搭配後方「好客樓」圓弧型建築,絢麗的視覺饗宴,儘管下著雨,還是吸引許多民眾撐傘觀賞。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 蔡榮光:「今天的水舞光雕秀能夠算是一個起步,未來如果效果好的話,我們還會在各個不同的景點,以水舞的方式來呈現。」

結合客家文化與農業的「好客農業文創園區」,少了美麗的水舞秀,依然很有看頭。神農大帝祈福平安館,莊嚴的神農氏雕像坐鎮其中,各類農具訴說著早期農民的辛苦,和順應四季更迭的農耕文化。充滿古樸的客家古禮堂、喜氣洋洋的新人房,展示傳統的新人禮服、客家新娘轎和客家婚禮相關物品。介紹客家信仰的義民廳,有義民廟模型、台灣地圖互動投影等等,描述客家先祖們守護台灣的英勇事蹟。

新竹縣湖口鄉農會理事長 羅世鈞:「古文物、有一些我們古農具、還有我們的神農變臉神農秀,那也是非常的不錯。」

小朋友舉起扁擔,體驗客家人挑擔賣菜的辛苦,玩累了,還有好客咖啡廳歇歇腳。湖口鄉農會歷經12年規劃完成的「好客農業文創園區」,占地1.23公頃,設計兩幢拱形街屋和兩座客家圓樓建築,做為農業文化和客家古文物展覽館,讓民眾免費體驗客庄民俗和傳統農業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