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1月工業利潤3年來首降 美代表1月訪京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發布,11月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1.8%。這是從2015年12月以來,首次出現負成長。美國媒體報導,有消息指出,美國華府代表團將在明年1月初訪問北京,進行貿易談判。

彭博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團將在明年一月七號訪問北京,商討美中貿易。消息指出,美國貿易代表團將由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率領,成員包括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官方對此尚未有任何回應。

彭博記者 Margaret Talev:「我們還不知道的是,從現在到一月七號,總統準備做些什麼。我們正在關注。」

如果會面達成,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G20峰會上同意暫停貿易戰90天之後,雙方首次舉行面對面會談。

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中國國家統計局27號發布數據,中國11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為人民幣5947.5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8%。這是2015年12月以來,首次出現負成長。

Port Shelter投資管理公司CEO Richard Harris:「我認為(中國的)經濟局面看起來是悲觀的,是悲觀的,因為川普的關係。我認為中國當局正處在一個兩難的困境。因為2018年應該是成長的一年,但並沒有,它是很困難的一年。」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勞動研究專家認為,中國經濟放緩對勞動力產生嚴重影響,明年將更加明顯,並且「從深圳傳播到內地」。世界銀行預測2018年中國GDP增長6.5%,2019年增長將下降到6.2%。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