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新市長首赴行政院院會 爭取建設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政治焦點,今天是九合一大選後的第一次行政院會,一大早,六都市長現身行政院,表達地方建設需求並向中央爭取經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是全程沒有發言,而新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提出紅黃綠燈清單,希望未來中央地方能密切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媒體揮揮手,搭車離開行政院。星期四六都市長參加上任後第一次行政院會,長達兩個多小時的會議結束後,國民黨陣營的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在行政院大門口合照,並互相送別各自離開。三人通知媒體要受訪的安排,沒有先行告知就全都取消。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六都的市長裡面,柯市長跟鄭市長今天沒有發言,其他的市長們,他們所提出來的,大致上我摘要,大概集中在幾種類型。一個就是廚餘怎麼處理。因為非洲豬瘟的議題現在的確防疫如作戰,那再來就是各項的建設。」

六都市長首次行政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沒有發言。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加碼統籌分配稅款。韓國瑜原本也要爭取加碼統籌分配稅款,但院會中卻只提出,高雄未來,推動跟中央合作的建設,要分成黃綠紅三種進度,建設類型則沒有多談。台中市長盧秀燕,則主要聚焦中火效率最差的4號機組要停機。台中市長 盧秀燕:「賴院長很誠懇,那他在這個會議當中有特別表示,他說雖然政權這個每個縣市或許有一些改變,不過呢,中央跟地方合作的態度是一以貫之。所以之前中央承諾要協助地方政府很多的建設或經費,都會來繼續支持。那當然,中央跟地方的夥伴關係也不會改變,那所以今天氣氛還滿好的。」

六都市長首次行政院會備受關注,Kolas轉述院長賴清德會中談話指出,國家經濟與建設,中央將不分黨派,予以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