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Pay悠遊卡可互轉 金管會推新版電支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為了衝刺國內電子支付使用比率,金管會近期草擬新版電子支付條例,未來開放電子支付帳戶之間,可以互相轉帳,甚至悠遊卡、一卡通帳戶都能相互通用,預計最快明年底前完成修法。

手機上各種支付,還有一卡通、悠遊卡,為了衝刺國內行動支付,金管會擬定修法方向,要開放電子支付帳戶之間互通互轉!立法院財委會26日初審通過,銀行法47條之3,原法條中的「銀行」改為「金融機構」,電子支付,也能加入財金公司會員平台,簡單說,電子支付業者,未來都能比照像銀行一樣,跨機構轉帳。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個先在銀行法先做一個依據之後,那再到電子支付,電子票證結合了以後,那以後電子支付,我們現在名義中的電子支付,它就可以做跨電子支付機構的一個轉帳,現在說街口只能在街口裡面轉,歐付寶只能在歐付寶裡面,那以後就歐付寶到(跨機構轉)。」

金管會並正在草擬,把既有的「電子支付」以及「電子票證」兩法源二合一,成為新的電子支付條例,最快下一會期,送立法院修法。包括儲值、小額支付、轉帳或第三方支付等業務,都是叫「電子支付業」。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電支跟電票在做整合,原則上會將電票廢掉,併入到電支(電子支付),那以後所有從事儲值、轉帳跟代理收付,都叫電子支付,以後就不叫電票了。因為我們還有不同的資本額要求,電支大概就五億,電票三億,那還有第三方支付的這些,關於代理收付、實質款項的這個部分,也會納進來。」

既有的LinePay、街口、歐付寶等業者,未來能相互轉帳,可跨交通票證功能,跨平台資金移轉,消費者也就真的,可以以一支手機走天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