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奪逾400人命恐再噴發 印尼升高警戒層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上週六的印尼海嘯,奪走4百多條人命,2萬多人被疏散到高地。印尼當局今天再度警告,巽他海峽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又出現活動,持續噴發大量火山灰及氣體,有再度爆發危險,已將警戒提高至第二高等級,並要求航班改道。

路透記者 Fergus Jensen:「在我身後,建築工人正努力搭建一個橋,以便能夠進入一些無法進入的地方。自從星期六晚發生海嘯以來,那些通道就被阻斷了。」

印度賑災機構拍攝到蘇門答臘島南端周圍的受災情況,海浪吞沒了漁村和海灘度假村,留下了一片破損的車輛和衝倒的樹木。

印尼當局發出警告說,在當地爆發的喀拉喀托火山周圍圍可能出現「極端天氣和巨浪」,督促民眾遠離已遭到海嘯襲擊的沿岸地區。

印尼氣象氣候與地球物理局週二晚稱,火山周圍的惡劣天氣可能導致火山口更容易崩裂。

美國總統川普也於12月23日發推文表示:「印尼海嘯災難造成破壞無法想像,我們為當地的復甦祈禱,美國與你們同在!」

印尼今年遭受了十多年來最嚴重的災害,7月底發生的地震重創當地龍目島,9月在蘇拉威西島的7.5級強震也引發海嘯,合計已超過3千人遇難。

印尼海嘯之災發生在聖誕節期間,也引發了人們對14年前震驚世界的南亞海嘯的回憶。2004年12月26日,南亞巨大海嘯襲擊印度洋沿岸,造成南亞14個國家22萬6千人罹難的浩劫。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