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上任生變? 吳瑞北聲請假處分盼重啟遴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在教育部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後,今天(27日)首度露面,認為大家對事情解決都很開心,不過另一位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也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要求在行政訴願有結果前,不得聘任管中閔,高院也在今天開庭審理,法官表示會盡快裁示,若在1月8日前做成假處分,管中閔可能就無法上任。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看來心情不錯,而這也是在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後,他首次露面。

台大代理校長 郭大維:「就像葉部長還有大家都說過的,大學自治其實是學術自由的根基,所以如果有這樣的解決,讓大家都往前走,那當然是很好。」

郭大維的代理校長任務,看似即將結束,不過恐怕還有變數,另一位校長候選人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希望能暫緩聘任管中閔。

台大電機系教授 吳瑞北:「我們要堅持程序的正義,我們認為還沒有達到行政處分,所以在有違法疑慮情況之下,我們懇求行政法院,依法來停止這個執行,要求沒有重啟遴選程序之前,不得聘任管先生。」

高等行政法院火速開庭審理,吳瑞北的律師強調,沒發聘書管中閔就不能上任,教育部則認為先前回函台大,就已經等同實質上聘任,雙方針對程序議題,在庭上交鋒。

台大電機系教授 吳瑞北:「教育部在5月4號就已經講了,要重啟遴選程序,我們主張是要整個重啟,才會完成整個正當性,因為程序的缺失是無法事後彌補的。」

法官表示,知道雙方有時間壓力,會盡快裁示,若最終在管中閔1月8日就任前,做成假處份,管中閔的聘任案就可能被翻案,教育部表示將會尊重司法裁定,也代表管中閔想坐穩校長寶座,恐怕沒這麼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