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自砍高捷黃線千億預算 韓國瑜再向中央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新任市長韓國瑜今天(27日)一早趕到行政院會,要爭取高捷黃線1400多億預算,不過卻遭到網友大酸,擋下這筆預算的可是藍營立委,如今市府改朝換代,等同擋到自家人,為此新聞局長親上火線說明,負債累累的高雄市政府,該如何來解套。

高雄市長 韓國瑜:「(輕軌二期確定要停工嗎?)輕軌二期確定停工。」

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官上任,大刀闊斧先砍輕軌二期,保留捷運黃線,總長約22公里的捷運黃線,將行經亞洲新灣區、衛武營和澄清湖等景點,對高雄觀光和交通都有助益,市民大都樂觀其成。

高雄市民:「如果要拼觀光的話我覺得,這個(蓋捷運)應該是會有好處。」

高雄市民:「交通比較便利啊,連結(橘線)對高雄市有發展的。」

新市府從善如流,韓國瑜一早還趕赴行政院會爭取黃線預算,但卻遭到網友質疑,這筆高達1400億的預算,綠營執政時期可是被韓國瑜自家人給凍結。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過去的歷史了,無論如何現在是一個新的開始,既然是希望能不分藍綠,就希望中央跟地方一起合作。」

藍營恐怕沒想到,一再阻擋的黃線預算,如今絆倒的卻是自家人。

總統蔡英文去年(2017)4月南下送上的前瞻建設捷運黃線大禮,由綠營規劃如今藍營接手,新市府未來也考慮調整部分路線。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都可能還有一些調整的空間,必須由專業評估來進行,希望本來就已經在初步核定,名單裡頭的黃線捷運的補助款,能夠如實的來繼續來核發,(不夠的部分會)想盡辦法,洪荒之力也好,一定要想辦法把錢籌出來。」

儘管市府改朝換代,捷運黃線還是勢在必行,但被自家人擋下的預算,該如何解套?成了新團隊的頭痛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