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汙! 嘉義縣首創農耕機加裝濾煙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阿里山小火車安裝濾煙器後,嘉義縣(27日)再與台糖公司合作,推出全國首創的農耕機加裝濾煙器;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希望台糖能帶頭示範,未來可以大範圍使用,改善全台空氣品質。

司儀:「清淨農耕機,空汙SAY BYE BYE」

農耕機戴口罩防空汙,但是它的口罩長的不一樣,嘉義縣長翁章梁和台糖貴賓們,一起把全國首創的農耕機加裝濾煙器展示在國人面前;同時,宣示嘉義縣落實空汙改善決心!

嘉義縣長 翁章梁:「農耕機在全台灣大概有將近16萬6千台,所以今天我們的台糖公司配合嘉義縣政府,推出全國首部、第一部的裝濾煙器的農耕機,那我想這是一個初步的開始,我們也希望未來大家可以重視各部份的汙染源。」

台糖環保處處長 侯良仁:「我們現在考慮的是說,對於農具的一個馬力如果不影響的話,我們當然很樂意來配合。」

目前台灣以柴油引擎為動力的農耕機械,容易排放黑煙,造成空氣汙染;加裝濾煙器後,效果又是如何?

專案經理 莊志偉:「還沒裝之前,它的檢測煙度大概、那個煙度是8.2m負1次方,裝了以後降到0.03(m負1次方),去除率達到99%。網路可以監控,包括它的速度、溫度、壓力,相關的軌跡。」

翁章梁強調,嘉義縣身為農業大縣,對空氣品質高度重視,希望新亮相的農耕機安裝濾煙器的試行機台,未來能大範圍的使用,把嘉義縣經驗推廣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