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下個月 川普擬全面禁美企用華為中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華為和中興可能又有新動作。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川普考慮在新年發布一道行政命令,藉由宣布國家緊急狀況,禁止美國企業使用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生產的電信設備。美國聲稱,華為與中興聽命於中共,他們的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另外,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表明,對於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表達極大疑慮」,英國電訊集團BT也證實,正在從英國國內緊急部門核心架構中,撤走華為設備。

美國國會今年8月通過《國防授權法案》,明確規定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政府部門使用華為和中興的技術及產品。

雖然美國大型無線運營商已經切斷與華為的關係,但是在農村地區的運營商仍然依賴華為和中興通訊的交換機和其它設備,原因是他們的產品相對便宜。
 

川普總統或在明年一月簽行政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華為及中興的設備。

 

農村無線運營商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RWA)在本月稍早提交給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文件中表示,該協會25%的成員使用華為或中興的設備。RWA的成員是用戶人數不到10萬人的運營商。

RWA法律總顧問貝內特(Caressa Bennet)說,該行政令可能迫使其成員放棄使用中興和華為設備,並禁止他們未來購買這兩家公司的產品。如果RWA所有成員都更換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所需要的經費大約8到10億美元。

FCC今年4月提案禁止小型的無線和互聯網供應商,使用聯邦補貼向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購買設備。分析師表示,這項法規的目標就是華為和中興。另外,FCC正在考慮是否要求運營商,更換被認為具有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的設備。

2012年,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布報告說,華為產品有安全風險,建議政府和私營公司停止購買其網絡設備。

隨後,美國率先禁止政府機構和軍方使用華為產品,各大電信商表示未來5G網路不會選用華為產品。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等國也隨後限制使用華為產品,禁止其技術進入5G網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