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翻紅!台股封關震盪元月行情不悲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台股今天封關,在美國股市出現史上最大漲幅帶動下,外資昨天終止連六賣,轉為買超,不過,台股封關日交易量稍顯冷清,分析師直指,明年元月,加上過年紅包行情帶動,後市醞釀反彈契機,整體並不悲觀。

美國股市聖誕後上演大反攻,連2天上漲,台股週五2018年,最後一天封關日,受到美股帶動,開盤小漲8.41點、以9649.97開出,不過萬點年線,確定失守,成交量預估只有六百多億,也反映觀望氣氛。

股王大立光,早盤上漲超過1.5%,權值王台積電,盤中上漲0.45%,外資週四終止台股連6賣轉為買超76億,今年第四季亞洲市場中,台股表現相對穩健。

日盛投顧總經理 李秀利:「美股在下跌,在下挫的時候,台股跟韓國股市,有所謂的,貿易戰相對受惠的族群,所以在這邊有一定支撐的效果,相對也比較抗跌。那市場其實就這個,多空論戰,到底現在是不是熊市,就像目前的一個看法分歧。」

台灣證交所統計,年底股市市值約29.06兆元,今年封關較去年下跌9%,市值減少2.54兆元,以開戶數1,022萬戶計算,股民平均虧損24.8萬元。不過受惠元月、還有過年紅包行情,後市仍有反彈契機!專家指出,過年前20天進場、過年後20天出場,報酬率過去十年平均都超過4%,代表股民,還是可以放心抱股過年。日盛投顧總經理 李秀利:「(2019)在一些中小型股,或者是業績成長的這些族群,做一些比較深刻的布局,那就會反映在就是說,有個股表現,但指數空間或許不大,指數還是在一個不到萬點之下的一個壓縮整理。」

2019年,整體台股預測,將呈現箱型震盪整理,蘋概股能見度將較為審慎,轉由5G等網通中小型個股輪替,未來除美中貿易戰,聯準會升息步伐,景氣能見度,都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