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江派倒台 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被判無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中共官媒週四報導,中共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因受賄、強迫交易、內幕交易等罪行,被判無期徒刑。馬建的後台被指是江澤民派系的曾慶紅。

大連市中級法院一審判決稱,1999年到2014年,馬建擔任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等職時,為郭文貴及其實際控制的北京政泉置業有限公司等單位和個人,在公司經營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09億元,犯受賄罪、有強迫交易罪、內幕交易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罰金5千多萬元,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馬建當庭稱服從判決,不上訴。

中共官媒稱,馬建案的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8月16日進行了不公開審理。

據報,馬建被查或涉及周永康和令計劃案,與其有利益關係。另外,馬建還被指是曾慶紅的秘密武器,受曾慶紅提拔到國安部高位。

曾慶紅是中共黨內的前特務頭目,替江澤民掌管中共特工系統,其中一項隱密工作是迫害法輪功。

馬建在國安工作30年,曾負責國安部第十局(對外保防偵察局),監控和偵查境外法輪功活動,施加迫害。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