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濕冷日出機率低 連假高山可能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氣象局舉辦年終記者會,回顧台灣過去一年氣候,為偏暖型態,平均氣溫約24度,創歷年第五高紀錄,而四天的連續假期,受到冷氣團與東北季風,全台偏濕冷,想迎接新年日出的觀眾朋友,機率恐怕不大了。

去年的101煙火秀在晴朗的夜空中放光明,但這幾天天氣不做美,想要在好天氣跨年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29日清晨報到,氣溫降到最冷,北部下探10度,中南部也有14度,而濕冷情況,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尤為明顯。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週六一直到週一的清晨這段時間,是屬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而迎風面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明顯偏向濕冷的天氣狀況,中南部降雨機率稍微偏低。」

氣象局表示,週日到連假期間,受到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影響,全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看到雪景,但想要迎接第一道新年日出的觀眾朋友,只能欣賞到微微曙光了。

氣象預報中心課長 陳維良:「高山地區看到日出的機率有明顯偏低的情況,所以呢在全台各地目前來看,看到曙光的機率應該還是相當肯定的,但是要看到日出,機率明顯偏低。」

今年氣候偏暖,有罕見豪雨,氣象局回顧,像是823中南部的短降雨,是民國48年以來,最極端的降雨型態。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台灣過去呢這一年,溫度也是排名第五的很暖的一年,明年春天還是會偏暖,不過降雨的部分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情形。」

氣象局也提醒明年1、2月,為一年中最冷的月份,雖然台灣偏暖冬,還是會有低溫侵襲,要適時禦寒,而在梅雨季前中南部仍為枯水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