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警餐廳電視不讓轉台 媒體人:恐非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接著看到,警政署在高雄岡山的保五總隊學員餐廳,被檢舉只能播出特定媒體,學生不能自由選台,而且時間點很剛好,就在九合一大選前三個月。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前往了解,保五已糾正改為每天換頻道。有媒體人以親身經歷揭露,一般小吃店也有同樣情況,老闆說有人付500元收視費,只能播放同一台。

保安警察第五總隊,駐地高雄,總隊的學員餐廳被檢舉,只能播出特定媒體,不讓轉台。誇張作法,台北市長說:交出選台器。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叫他(餐廳)選台器拿出來就好了,選台器掛在那裡就給人家去決定(看什麼)就好。」

內政部長徐國勇聲明指出,民主國家,學生應有自由選看頻道的權利,保五餐廳因外包廠商人員疏漏,從9月至11月,妨害學生的閱聽自由,經保五總隊糾正廠商,改為每日輪換一新聞頻道。

(電訪音源)自由撰稿人 洪博學:「岡山(保五)發生的這種事情,好像也不是單一情況,很多公家機構,搞不好被滲透的很厲害。」

媒體人洪博學透露,朋友跟自己都遇到這樣的小吃店,他了解還包旅宿業、醫療院所也有。網路上,也有網友反映。該小吃店老闆,坦承每月收到500元收視費,但誰付的錢?洪博學說:

(電訪音源)自由撰稿人 洪博學:「(會不會)委由一個代理人去送,我們也不知道?可能要政府下功夫去查。」

記者隨機抽訪店家,店家說,應該尊重消費者選擇。

餐飲店家 賴小姐:「客人喜歡看什麼就讓他看什麼,我們也都是順從客人意思,客人有選擇權。」

餐飲店家 吳老闆:「就是給他(消費者)自由選擇。」

小吃店消費者 黃小姐:「應該是都OK啦,沒有什麼,不要說,有的是純粹政治方面的話,就比較有點偏向。」

洪博學擔憂,台灣社會的警覺性不夠,未來要花多少錢買回腦袋?他舉例美國政府關切媒體被滲透情況,9月要求中央電視台等中共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電訪音源)自由撰稿人 洪博學:「(央視等)根本就是個宣傳單位,美國就直接點名就是說,只是一個代理人、紅色中國的代理人,你不配做為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金洲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