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術成真 MIT新發明將物體縮到千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像日本卡通《哆啦A夢》中的機器貓一樣,將各種寶貝縮得小小的放在口袋裡;或像美國科幻片《蟻人》(Ant Man)一樣有縮小的超能力成為英雄。這樣的技術,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科學家們,有了新突破。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實現了類似的技術,差別在於,他們還不能隨意縮小任何物品:必須用特殊的材料 造好一個大的東西,然後用化學製劑將它們縮小,大概能縮到原物的千分之一。

這種能把物體縮小到納米微觀級別的技術。這將在製造高精度的微小器械方面有著廣泛的用途。研究者們說,利用這種技術可以造出1立方毫米、精度為50納米的物體。

專家表示,「物體的大小和精度很難兼顧,如果造大一些的物體,比如1立方厘米大小的物體,精度可以達到500納米。」當然,隨著技術的改進,他們能夠對同樣大小的物體提升精度。

而這種技術在製造手機、攝像機的各類鏡頭、顯微鏡、內窺鏡等方面都非常有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