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圍堵華為、中興 5G設備市場大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再過幾天就要邁入2019年,而明年也被稱作是5G元年,隨著中國電信設備廠華為跟中興,被歐洲跟美國多個國家拒於門外,現在有不少業者是把握機會搶攻市場商機,像是美國的新創公司Altiostar,就有望受惠。

Verizon前執行長 Lowell McAdam:「我們真的希望能夠展示5G的規模。」

AT&T執行長 Randall Stephenson:「我們非常的積極投入5G領域。」

美國兩大電信巨頭,對5G市場野心勃勃,而他們大多採用了三星、Nokia以及愛立信的基地台。隨著中國電信設備廠華為以及中興,被歐美多國排除在外,不少業者看準時機,搶奪市場。

Nokia執行長 Rajeev Suri:「在走向5G,對汽車工業而言,我們創造了無限可能,有些甚至尚未構思,整體上讓我們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也成就了我們自己。」

像是網通設備大廠Nokia,繼先前宣布成了AT&T、Verizon以及T-Mobile的5G設備供應商,今年決定進軍行動通訊市場的日本電商樂天,也預計向Nokia和美國新創公司Altiostar Networks採購電信設備。雖然另一家廠商Altiostar的知名度不高,不過因為這個優勢,讓它雀屏中選。

Altiostar產品管理與行銷副總Kuntal Chowdhury:「vRAN能夠做到,成為轉換你的網路系統支援5G的基礎,就以網路速度與管理來看,我們試圖解決從LTE過渡到5G,通過軟體升級而不是透過硬體大幅改造。」

明年即將邁入5G元年,研究機構Gartner的調查就指出,企業預期5G網路的應用,將以物聯網通訊以及影片為主,而其中更有66%的企業組織,有意願在2020年前佈署5G。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