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進擊電動車市場 攜業者開發MIT電動巴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電動車產業趨勢,中油公司繼先前與日本松下、TDK以及三陽攜手合作後,現在更加碼與唐榮車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要一同開發國產電動巴士。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中油不只是說說,是做給你看。」

中油董事長戴謙語氣堅定,因為公司研發電池材料有成,現場更宣布與唐榮車輛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要共同開發國產電動巴士。

2011年,中油開始投入電池材料的研發,目前已經與日本松下、TDK以及三陽合作,而這次與唐榮簽署的MOU,包含了高鐵接駁電動巴士路線的營運。中油方面將展現營業據點以及電池研發技術的優勢,唐榮則將提供電動車輛製造跟營運的經驗,雙方攜手合作,不僅要打造MIT的電動巴士,也呼應了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的國家政策。

唐榮車輛科技公司董事長 何義純:「我們希望在高鐵的建構,高鐵電巴系統這樣的一個公共運輸的服務,來提升我們高鐵聯外的一個服務水準,中油是最有實力或最有可能,來建置這個充換電站,所以我們是希望中油能夠來主導這個充換電站,那車輛或是電池這都可以互相合作。」

中油公司董事長 戴謙:「在電動車或者電動摩托車的市(佔)量,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的話,這些電池生產的公司,他們實在是負擔很重,我認為中油是國營事業,有責任義務來幫忙他們做發展。」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聯合研究中心研究指出,全球電動汽車的數量,將從2017年的320萬輛,成長到2030年的1.3億輛。隨著全球各大廠的競爭逐漸加劇,中油與唐榮要一同打造MIT國際品牌,顯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