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實驗室攜微軟 打造AI基因檢測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由PTT創辦人杜奕瑾領軍的 台灣AI實驗室,與微軟合作,共同發表基因分析平台。將基因檢測所需的龐大數據比對、分析、診斷的工作都交由AI處理,可以大幅降低時間成本,協助醫學專家,快速預測潛在疾病。

人工智慧實驗室產品經理 林盈宏:「人工智慧技術,去蒐集閱讀所有醫學的論文,從這些醫學文獻報告裡面,去找出跟疾病相關的基因變異。」

透過AI分析,找出當中的變異基因,大幅縮短檢測的時間與成本,由杜奕瑾領軍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攜手微軟,共同發表基因分析平台。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從基因開始、醫療影像到醫療大數據,這種標準平台。我們台灣研發的生態系,可以在這個標準平台上面去做研究。」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這個研究不光是在台灣,而是跟國際接軌,所以微軟的Azure,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雲端平台,提供一個安全可擴充性的解決方案。」

這個平台結合微軟雲端運算資源開發,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透過AI來閱讀海量的醫學文獻、進行基因定序與分析等,需要龐大的運算資源與資料儲存空間。將醫療大數據分析所需的資源雲端化,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台灣發展精準醫療,極具有優勢。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台灣)有非常好的醫療人才,我們有非常好的軟體人才,我們在台灣ICT產業,也是全世界最好的。我們有健保資料,每個醫院有自己很好的醫療影像,這些我們把它全部整合起來,其實很有機會,在國際做到非常高的水準。」

藉由AI基因檢測平台,可以協助研究者,打造模組分析流程,期待讓台灣建立,世界級的精準醫療生態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