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新聞】檢調徹查張安樂資金來源 杜絕紅色勢力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2018台灣十大新聞的第七名。今年8月7日台北地檢署發動突襲搜索,直搗統促黨「白狼」張安樂住家,以及位在北市中山區的統促黨總部,檢調掌握特定金流,懷疑張安樂不是拿中資、就是拿「中資包裝的外資」做為統促黨的政治援金。大動作搜索,也可以看做是,台灣政府宣示面對中共紅色勢力入侵的決心。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我就是中國人,我的資金是不是中國的資金、是,但是有沒有共產黨的?沒有。」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華統一促進黨被控收受中資在台滋事案,8月7日發動突襲搜索,在北市中山區的統促黨總部,查扣了13箱證物,包括各式文件,還有數部電腦主機,也兵分二路前往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住處,查扣手機、旅行支票等證物,並在之後多次傳喚張安樂出庭應訊。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我大陸工廠那麼大,我為什麼要回來?就為了你們大家。」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我啊、三個字,坦蕩蕩,誰拿自己錢出來,誰從口袋裡面拿錢出來。」

身為前竹聯幫大老的張安樂,曾因涉嫌販毒,在美國服刑10年,1996年又因涉及恐嚇和組織犯罪等四案,遭北檢通緝,讓他滯留在中國深圳經商,靠著生產安全帽一夕翻身,身價上看三十億元,並在2013年6月29日返台投案,北檢最後認為追訴時效期滿或犯罪嫌疑不足,張安樂從官司泥沼中脫身。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當我舉五星紅旗的時候、06年的時候台辦反對,2006年我們黨慶的時候台辦反對,為什麼反對?他說怕引起台灣老百姓反感,我說你放心,民進黨一定反感,我要凝聚我們的人在哪裡。」

張安樂人雖然在中國,但透過人脈,在2005年成立統促黨,主要成員都是竹聯幫重要幹部,九成黨員有黑道背景,並與中共國台辦有直接聯繫的管道,之後無論是在2014年太陽花運動場外叫囂、「中國好聲音」台大暴力衝突等事件中,強烈的「紅色統一」色彩,一直很具爭議。

親共人士 鄭建炘VS.愛國同心會秘書長 張秀葉:「當初很多人一直叫他不要先拋頭露面,先在後段,其實這個無所謂,他拋不拋頭其次,因為他本身就黑,而且這個黨是靠他的形象起來的,那個是無所謂,那怎麼漂?就是你手下的裡面有黑道的嘛。現在統促黨裡面什麼幫派都有,為什麼要進入這個統促黨,只有一個理由,漂白啊,我寫一個統促黨的某某支黨部,事實上裡面是堂口,然後我帶媽媽去,媽媽你看我是入黨、不是入黑道喔,、裡面根本就黑道。」

在《半島電視台》今年9月6日發表的調查紀錄片中,臥底調查員進入了與統促黨關係很深的中華愛國同心會中,取得了關鍵的影像,除了佐證了統促黨與黑道間的關係,似乎也揭開了中共透過台商,為這些在台紅色勢力挹注資金的公開秘密。

愛國同心會秘書長 張秀葉:「拿大陸的錢,誰要是抓到就是要坐牢的,(台商支持就是目的嘛)?對、台商支持就沒關係,可是你自己在那邊,就比如會長現在是台商,他自己養的東西,他賺到錢我來支持同心會,這是我自己的、你管不了我,對不對,所以大陸就是基本上知道你哪幾個企業是支持統一的,他盡量會、就是不讓你虧損。」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張安樂(2018.08.07):「自己的工廠、自己的公司,我們賺的錢、對不對,那怎麼用?我的事、不關你們的事。」

統促黨號稱有三萬名黨員,卻不收取黨費,不時還能舉辦抗議活動,這幾年來,統促黨的財報上雖然出現過幾次赤字,但最後總能打平,統促黨今年還在花蓮大地震後,發放千萬賑災款,背後的金主是否來自中共,著實令人好奇,但張安樂堅稱,這全都是他的錢,可是檢調發現,有些資金的來源相當可疑。

而檢調只要確認統促黨收受的政治獻金是外資,統促黨就構成違反《政治獻金法》或《人民團體法》。

今年的8月24日,由美國國會委任的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針對中共在海外的統戰活動發布報告,其中就以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為例指出,中共經常透過製造社會動盪、干涉政府的方式介入台灣,「用台灣民主反制台灣」,指出中共在台灣操作統戰的目的,並非只是洗腦一般民眾支持統一,而是創造中共能在動亂時刻,藉由保護台灣人民為由,正當化武力犯台,當台灣人民在期待、支持政府逮住不法之徒的同時,或許也該思考,如何面對紅色勢力的入侵。

文字採訪:黃庭鋒

後製剪接: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