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四匝道逢假必塞 侯盼中央地方整合交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好,新年4天連續假期第一天,西部國道疏運還算暢通。不過新北,有四個匝道,一碰到假日就會塞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北交控中心視察時,提出結構性問題,他希望能和中央政府合作,升級交通控制中心的系統。

轄區人口400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第五天,已在擔心2月份過年9天連假。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年過年如果照這種情形看,也不是那麼樂觀,也是會很慘。」

警政出身的市長侯友宜,連假第一天,視察新北交控中心,頻頻拋問題、點名易塞路段。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只要新北市轄區發生的任何事情,新北市長被罵是剛好而已。一上來我就針對交通問題裡面,幾個重要交通壅塞點,我一定會提出快速解決的方式。」

新北交通局提醒,新北必塞路段,包括「四大交流道匝道」,五股、汐止、土城與中和交流道;「六大風景區」,包括九份、淡水、北海岸、烏來、三峽、鶯歌。新北市整合十個景點的即時資訊,推出網頁「交通懶人包」。

侯友宜希望跟中央政府合作,科技升級交通路網控制系統,一方面,及早布局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讓系統自動判斷;二方面建議全台整合交通管理系統。

侯友宜希望,中央地方整合交控。
侯友宜希望,中央地方整合交控。

新北市長 侯友宜:「高速公路流暢,我們底下(地方道路)塞死了,大家彼此之間埋怨沒有意義嘛。用團隊精神,一套系統大家整合起來,共同努力面對所有的壅塞問題。所以我會建議跟行政院交通部,在高公局的交控中心裡面,在整個交通匝道儀控的管理上,甚至跟地面的,哪些快速道路的連線上面,大家做一個更整合。」

此外,侯友宜也催促新北交通局研擬計畫,加速推動都會區的路網結構智慧化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