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執政失利 新科議員直言高層門打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民進黨內幾位中生代與新科議員,今天與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一同展開世代對話。新科議員建議黨中央改變作風,把門打開。而卓榮泰說他要找回黨的戰鬥力,調整黨部人事。

卓榮泰前一天辭去行政院秘書長,全力投入主席補選,與多位中生代和新科議員座談。新生代議員直言,敗選是因為黨和民意脫節。

民進黨議員 吳沛憶:「我們希望所謂高層的門可以打開,因為常常在電視上,政論節目在談論說黨高層、高層又說什麼、聽說高層又傳出什麼,真的我覺得聽到高層這兩個字,就很不舒服。」

一同與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政策不可能一步到位,好的政策不一定能全壘打,而是先求安打,過程中必要的妥協,是為了將來的進步。而陳其邁坦言政府與人民的對話不足,負面消息在網路不斷延燒,但政府機關不能只把開記者會就當作溝通。卓榮泰強調,民進黨一定要改變,否則只會被社會進步浪潮淹沒。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卓榮泰:「在2004年阿扁總統連任當中,我深深感受到那個時候的中央黨部,戰鬥力跟效率是一流的,那時候整個中央黨部,在裡面是非常熱鬧亂哄哄的一片,不像現在是安安靜靜的,好像不曾發生過什麼事情一樣。因為我經歷過那一段,我想把那一段找回來,我們重新調整中央黨部重要的人事。」

民進黨主席改選,(29日)下午舉行首場電視政見會,卓榮泰與游盈隆首次交鋒,火花四射。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游盈隆:「蔡總統對你有提攜之恩,如果你當選當主席,她要你做什麼你敢說不嗎?舉一個例來講,如果你當選黨主席,蔡總統想連任,要求你採取現任優先,這樣的一個主張,不辦總統初選,你是唯命是從,還是你敢抗命?」民進黨主席候選人 卓榮泰:「您這麼在意,是不是您直接選總統,你今天就不必選黨主席,那我向你保證,我一定辦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的總統提名初選,為您辦,我就請你出來選總統!」民進黨主席不論誰當選,勢必得扛起改革責任,在立委補選,與總統選舉,保住執政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