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若敗選宣布選2020? 柯團隊備2份講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帶您來看,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出,在縣市長選舉開票當天,是準備了兩份講稿,而其中的敗選發言,是要宣布參選2020。柯文哲今天坦承,確實有兩份講稿,但沒有要選總統,不過寫什麼,他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跨年連假第一天照常工作,上午出席活動時,又被大批媒體等待包圍。媒體關心,國民黨議員李柏毅在節目指出,柯文哲大選敗選講稿,是要宣布參選2020。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1124你真的準備了兩份講稿,其中就是如果落選就會宣布參選總統嗎?)這更奇怪,我們是有準備兩份講稿啦,但是裡面沒有這些東西啊。(李柏毅在電視上直接說你有兩份講稿,他有亂講嗎?)不是啦。有兩份講稿是對啦,但是,但是並沒有寫什麼,要組黨選總統,沒有啊。(裡面內容是什麼?)坦白講,我那時候寫,我看完隔一個多月我也忘掉了,不過是有兩份講稿沒有錯。」

不少媒體報導,柯文哲正在看風向,規劃是否選總統的消息頻出。過去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都曾展開訪美行程。而柯文哲不但規劃2019年3月要訪美,之前還曾經和AIT官員見面。週六,他也承認之前有見過美國戰略研究中心的專家葛來儀。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葛萊儀是不是有跟你見過面,談訪美的事情?)坦白講,當台北市長,常常會接見很多外國賓客,我好像有見過他。有啦我有回去查有見過這個人。」

外界揣測,柯文哲選在第二任任期剛開始時,訪問美國釋善意,是否為了平衡親中的形象?柯文哲也被媒體追問,會不會有來自中共的壓力。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這一些留美派的,應該也是還滿接近美國的這種,這種價值體系的。(所以到時候會不會擔心有中國大陸方面的壓力?因為中國大陸現在跟美方的關係,也是滿緊張的?)他們緊張,他們緊張是他們的事,跟我沒有關。(會給你壓力的話?)不會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